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吉利拟入股合众财险 持股比例达33%上限

2020年12月31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众财险开业五年来尚未盈利,超九成保费收入都集中在车险业务;吉利的汽车背景形成利好,在车险综合改革背景下,绝大部分中小财险公司都承受着巨大压力
资料图:李书福。吉利控股的法定代表人为李书福,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等公司。在2018年,吉利已拿下一张保险代理牌照——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又一汽车企业计划入股财险公司。

  12月30日,合众财险发布公告称,现有股东合众人寿拟将持有的合众财险33.33%股权转让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现有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发实业”)放弃优先购买权。

  上述股东变更事项尚待监管批准后生效。若变更获批,合众财险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变成:合众人寿66.17%、吉利控股33.33%、中发实业0.5%。吉利控股33.33%的持股比例也将达到《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