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名前高管被查 吉林银行暴露内控缺陷

2020年12月30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有两名董事长、两名副行长被查,暴露出内部控制与用人机制的问题
吉林银行前身为长春市商业银行,2007年10月吸收合并吉林市商业银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翻牌为吉林银行;后又吸收合并白山、通化、四平、松原四个地级市的城市信用社,目前是吉林省惟一一家城商行。

  【财新网】(记者 梁虹)吉林银行又一名高管被查。

  根据吉林省纪委监委2020年12月28日发布的消息,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盛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吉林省纪委监委表示,经查,杨盛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目前杨盛忠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杨盛忠出生于1963年,吉林长春人,1985年参加工作,2009年开始在吉林银行任职。先后担任吉林银行辽源分行行长、吉林分行党委书记等职。2010年10月,杨盛忠出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兼吉林分行行长,2016年9月,任吉林银行副行长并兼任数个重要部门总裁。2019年12月,杨盛忠任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直至2020年8月被免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