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凯雷:在华投资更多转向新经济领域

2020年11月1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于传统行业投资、近年“干火药”充足的凯雷,逐步走向新能源、互联网等新经济领域
凯雷成立于1987年,因联合创始人之一、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助理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政府背景,强于防务与政府服务、航空等领域投资,在消费与零售、工业、金融服务等领域也颇有建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老牌PE机构凯雷投资集团(下称“凯雷”)自2005年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办事处以来,在截至2020年9月底的15年中,共在中国的110多宗交易中投资了超过100亿美元。

  近两年,凯雷每年平均投出的交易数有所下滑,与中国国内头部PE机构“买买买”的节奏形成对比。2020年至今,凯雷在中国共作出三笔投资,包括医药上市企业信立泰、聚焦K12教育的火花思维,以及即将在美股上市的美妆品牌完美日记。2019年共作出2笔投资,包括家纺品牌罗莱生活、为企业提供员工经济型住宿方案的安歆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