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密切关注风险隐患债券的付息兑付

2020年11月17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强化协同、抓早抓小,提前了解风险、尽早处置风险;针对个别苗头性风险隐患,密切关注相关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督促制定化解方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资料图: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期信用债风险事件愈演愈烈,国家发改委对如何应对企业债的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方面作出回应。

  11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地方的属地管理优势,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区域内企业债券监管工作,防范化解企业债券领域风险。

  二是强化协同。加强公司信用类债券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构建高效的工作协同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加强统一执法,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债券市场披露规则统一,共同防范化解债券市场潜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