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和百亿欧元出售欧洲六国电信基站业务

2020年11月1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将大幅降低长和净负债,并且抵消投资油砂业务的账面亏损
资料图:长江和记、长江实业集团(CK Asset Holdings Ltd.)办公楼。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长江和记实业(00001.HK,下称“长和”)11月12日宣布,向欧洲无线电信及广播基建运营商Cellnex Telecom,出售在奥地利、丹麦、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电信发射塔(基站)股权和业务,总代价为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1亿元)。

  长和坐拥2.91万座欧洲电信基站,相关业务价值近年未能反映在集团股价中。交易将降低长和净负债,提升资产净值,释放该业务的真实价值。长和还将考虑将部分出售所得款项用于股份回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