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技股反弹 恒指单日涨逾3%

2020年11月05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民主党“蓝色浪潮”未能席卷选举,共和党预计将夺下参议院,白宫和国会的潜在分歧推动市场震荡上行
2020年11月5日,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809.78点,涨幅为3.25%,报收25695.92点,为7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盘站上25000点关口,为9月上旬以来首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总统选举选情胶着,拜登后来居上但民主党在参议院面临失利,刺激科技股走高。港股11月5日承接美股前一晚升势,科技板块集体大涨,拉动大盘涨逾800点。

  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5.45%,创下推出近三个半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纳入科技公司的恒生指数也水涨船高,加上多只蓝筹股股价也在各自行业和公司利好消息下向上,推动恒指上涨809.78点,涨幅达3.25%,创近四个月最大涨幅。

  受累蚂蚁集团(688688.SH/09988.HK)暂缓上市,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股价昨日大跌7.54%,第二天报复性反弹,涨6.28%,其美股股价在前一晚也反弹3.55%。腾讯控股(00700.HK)上涨6.20%,两家公司为恒指贡献248.6点的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