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155万散户认购蚂蚁H股IPO 冻资1.3万亿港元

2020年10月3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额认购近390倍,认购人数和冻资规模均创新高
10月30日,蚂蚁H股新股发行截止认购,超过五分之一的香港人口参与了此次“打新”。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蚂蚁集团(688688.SH/06688.HK,下称蚂蚁)的IPO再创港股市场万人空巷的盛况。10月30日,蚂蚁H股新股发行截止认购,超过五分之一的香港人口参与了此次“打新”。

  接近蚂蚁IPO的市场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蚂蚁H股IPO最终有155万名散户参与认购,一举打破2006年工商银行(01398.HK)在港上市时97万人的纪录,人数超出当年近60%。香港散户最终超额认购近390倍,机构投资者下单时间也提前截止,据悉认购情况火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