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同意蚂蚁注册 招股书发布(更新)

2020年10月22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和H股分别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股八成为初始战略配售
蚂蚁沪港两地同步上市或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IPO,多家券商对其进行了估值测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蚂蚁集团登陆A股越来越近。10月21日晚,证监会发文称,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注册。按照科创板的公司发行流程,在企业完成注册之后,通常还要经历路演、询价、网上网下发行申购等多个发行环节,整个发行流程至少需要10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蚂蚁最快将于11月上旬登陆科创板。

  10月19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并于10月19日接收了书面回复。有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港交所的批准也会在近几日出来,届时蚂蚁集团A+H同步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