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谈数字美元:“做对”比“做第一”更重要

2020年10月20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做对”意味着不只看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收益,也看潜在风险,以及需要把握好“不易平衡”
资料图:鲍威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夏天的一句话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印象深刻,“Jay(鲍威尔名),夏天你提到,‘我不希望有一天醒来,发现美元已经不是世界储备货币,原因是我们刚刚错过了一场技术变革’。”

  今年以来,美联储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一改此前数年略显排斥的态度。美联储副主席Lael Brainard在8月就CBDC的一场演讲中,就美联储研发动因,提到Libra等稳定币的出现、改善支付体系的需要,还提到中国研发DC/EP(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的较快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