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无偿划转资产未披露 多家城投遭自律处分

2020年10月20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无偿划转资产以城投公司为主,可能影响债券持有人利益;主要靠募集说明书约束,一般需召开持有人会议,但目前约束力度较弱
因无偿划转资产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相关程序,近期多家城投债发行人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实施自律处分。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因无偿划转资产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相关程序,近期多家城投债发行人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实施自律处分。

  10月16日,交易商协会公布对呼伦贝尔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呼伦城投”)的自律处分信息:在债券注册发行及存续期间,呼伦城投将某公益性资产无偿划出体外,划转资产占公司2018年净资产的36.69%,但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和持有人会议告知义务,也未就划转事项及时进行财务处理,导致2019年三个季度的财务报表未能准确反映公司财务情况。此外,呼伦城投还存在延迟披露定期报告、未按照说明书制定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等行为。交易商协会对呼伦城投予以警告,责令其全面整改,并对董事长和会计主管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