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徐卫东被“双开”背后 揭开2016年“债王”翻云覆雨手

2020年10月1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工行私行部副总经理,管理委外资金8000亿,任凭下属在利率债市场一时翻云覆雨,但最终造成无法掩盖的巨额浮亏而被查
图截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被查9个月后,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正式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10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徐卫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收缴徐卫东违纪违法所得;经重庆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徐卫东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