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超:确保公募REITs行稳致远

2020年10月1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进行公募REITs试点相关的工作推动、落地,下一步在法律框架和税收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清晰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10月16日举行的北京市2020年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各方合力,确保公募REITs行稳致远,需要将国际实践和中国国情相结合,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REITs发展道路。

  李超表示,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基础设施领域入手,以“公募基金+ABS模式”推出公募REITs试点,是现实可行的一种选择。与成熟市场相比,目前的基础设施REITs交易结构和层级略多,交易规则有待进一步检验。试点方案依托现行法律框架,充分借鉴境外成熟市场实践,力求坚持REITs的实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