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投资者情绪改善 近六成受访者认为股市会涨

2020年09月23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58.5%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在此后的一年时间上涨,比上期上升7.3%。约7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比上期提高了21%。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意愿显著提高,对银行理财等保守型资产的投资意愿有所下调
9月23日,针对2020年二季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调查的《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发布。约58.5%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在此后的一年时间上涨,比上期上升7.3%。

  【财新网】(记者 全月)9月23日,针对2020年二季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调查的《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是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和企业家学者项目共同完成。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表示,“2020年二季度投资者情绪改善显著,对A股走势、房价走势的看法积极很多,愿意投资股票的人数明显增多。对A股净利润增速比上期乐观,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所下调但整体处于高位。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多数投资者认为从长期来看影响偏正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