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细化融资类信保业务规范 引导险企提升管控能力

2020年09月21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资类信保业务与传统保险逻辑不同,不少保险公司风控手段粗糙;监管拟通过制定“两个指引”建立标准化操作规范,降低保险公司承保风险,强化保险公司风险管控基础
银保监会印发《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管理操作指引》和《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后管理操作指引》,针对保险公司独立风控能力不足等问题,重点对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风险管理和保后监测管理两大环节建立标准化操作规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融资类信用保险在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发展后,遇到了不少问题,多家财险公司都已进入调整期。而监管部门也试图通过建立更加细致的标准化操作规范,以“高标准、严要求”,引导保险公司提升管控能力、防范化解风险。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管理操作指引》和《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后管理操作指引》(下称“两个指引”),针对保险公司独立风控能力不足等问题,重点对融资性信保业务保前风险管理和保后监测管理两大环节建立标准化操作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