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两项新工具效果初显 目前没有继续扩大计划

2020年08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高飞表示,政策支持的力度是够的,也是适度的;两项工具的目的就是保持就业基本稳定,但不做硬性要求
2020年6月1日,央行推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推出两个创新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已近三个月,目前使用情况如何?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高飞表示,从这两项工具的政策实施来看,效果初步显现,央行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政策,目前没有扩大计划。

  8月20日,高飞在央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政策工具出台以来,6月和7月银行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还旧借新等多种方式,一共支持了50.6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1.44万亿元的到期贷款本金延期;其中有47.1万家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4126亿元延期,2.8万家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8448亿元延期。“从这个工具来看,达到了我们预想的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