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上2000美元 黄金还能牛多久

2020年08月1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调仅六天后就重上千位整数大关;“股神”巴菲特新近加持
2020年8月18日,现货黄金价格在北京时间下午约三时后,重新突破历史整数高位。截至发稿,现货金价暂报每盎司2007.00美元,上涨1.09%。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在一切不确定因素消散前,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黄金凶猛的涨势。仅仅蛰伏了不到一周,国际金价就二度冲上2000美元大关。

  2020年8月18日,现货黄金价格在北京时间下午约3点后,重新突破历史整数高位。截至发稿,现货金价暂报每盎司2007.00美元,上涨1.09%;期货金价报每盎司2016.50美元,上涨0.89%。

  8月4日,国际金价在历史上首次升穿2000美元大关,一举超越九年前的高位,此后甚至一度高见2075美元。但五天后,现货金和期货金价格双双大跌,两天内一度下跌超过100美元,跌幅达5%。俄罗斯突然宣布研制出新冠疫苗并在本国投入使用,以及优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经济数据,暂时舒缓了市场避险的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