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8月6日财经早知道:金价历史首破2000美元,哪些黄金概念股表现最好?

2020年08月0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国务院新政刺激 A股集成电路板块跑赢大盘涨2.88%;汇率两个月反弹超两千点,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形成共振;王毅谈中美关系:中国不是当年苏联,更无意做第二个美国;TikTok网红致信特朗普:Facebook和Twitter无法取代TikTok;贝鲁特大爆炸致死人数破百 附近3家医院被毁有医患当场遇难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金价历史首破2000美元,哪些黄金概念股表现最好?

诸多机构认为此轮金价仍将上涨,但对尚有多少空间存在分歧。(财新)

国务院新政刺激 A股集成电路板块跑赢大盘涨2.88%

在重点的财税激励上,由于优惠期自企业获利年度起计算,多数A股半导体上市公司主体都已超过年限,难以享受到优惠,但部分新设立的子公司或项目能够受益。(财新)

相关文章:国务院发集成电路新政 哪些企业能免税十年?

汇率两个月反弹超两千点,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形成共振

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94,创近5个月新高。自低点算起,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反弹超两千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强,除了有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回调这两项基本因素外,跨境资金流入增多也有一定影响。在金融业不断扩大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海外资金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料形成阶段性共振。(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中签结果出炉,投资者“打新”热情高

8月5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两家企业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其中,锋尚文化中签号码共有17587个,美畅股份中签号码共有31367个,两只新股的每个中签号码都只能认购500股公司股票。同时,蓝盾光电于5日晚发布中签率公告。(中国证券报)

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深圳绘就金融支持大湾区建设“路线图”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深圳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称,下半年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半年,我国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我国将加快推动智慧零售、在线教育等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央视新闻)

多地开花 吸引力爆棚!外企热衷投资中国新基建

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跨境投资承压的背景下,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步伐并未停止,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更是热情高涨。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最近在华动作频频,昨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等新基建领域展开合作。此前一天,施耐德电气还宣布与北京的华胜天成联合兴建面向边缘云计算场景的胶囊数据中心。(上海证券报)

定增方案获批数量猛增,新经济新产业畅享资本“灌溉”

A股定增审核节奏正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共有96家A股公司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仅7月以来,就有40家公司的定增方案过会,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对此,有投行人士认为是意料之中:“一方面,再融资新规发布实施后,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定增方案频出;另一方面,发审委对市价定增态度明确,审核速度明显加快。”(上海证券报)

68家险企调升权益投资上限,数千亿增量资金在路上

权益投资实施差异化监管后,各家险企依据偿付能力等因素,迎来8个不同档位的权益投资上限,最低10%,最高45%。具体每家保险公司的权益投资上限是多少?权益投资空间提升的都有谁?二季度末最新偿付能力数据提供了一些线索。(证券时报)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印发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及工信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证券时报)

5日内17只公募基金成立 首募658.61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8月份仅过去5天,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17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达到658.61亿元,打响了年内公募基金市场上最火热的一次“开门红”。另外,多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更有数只百亿量级基金出现,为后市带来更多增量资金。(证券日报)

财险业三年规划谋定 银保监会给出目标清单

到2022年,财险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本实现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风险综合评级均在B类以上;突出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处置,监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财新)

受疫情影响 下半年海外承包工程将放缓

基建合同签订周期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更多反映早前的工作成果;受新冠疫情影响,多数海外工程招标节奏放缓。(财新)

广州花都间接抬高购房门槛 业内预期南沙调控将收紧

深圳楼市调控升级,正在引发珠三角的连锁反应。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除非所有城市调控政策整体收紧,否则层层传导的现象在所难免。(财新)

房地产类贷款增76%、资本承压 广发银行被标普下调展望

房地产类贷款增长较快,而此类贷款的资本风险权重更高,叠加疫情冲击,广发银行资本承压。(财新)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4.1,下降4.3个百分点

服务业扩张速度放缓,导致财新中国综合PMI微降至54.5,制造业恢复更为稳健,外需与就业仍不乐观。(财新)

【公司要闻】

宁德时代再扩版图 成为奔驰EQ产品电池供应商

梅赛德斯-奔驰和宁德时代已经开始下一代的电池研发工作,研发成果将应用于未来几年内的车型中。(财新)

无锡交通集团收购瑞丽航空股权 江苏将迎来首家本土航司

收购后,无锡市交通集团将成为瑞丽航空控股股东,并以后者为基础成立江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财新)

疫情重创迪士尼业绩 新片《花木兰》直接上线Disney+

疫情致主题乐园、影视娱乐业务业绩骤降,第三财季迪士尼营收大减42%,净亏损47.18亿美元。迪士尼正加码流媒体业务,将其视为未来增长核心。(财新)

腾讯率先布局AI辅助制药 国内研发进展滞后

英美公司先行一步,中国企业正在追赶。(财新)

网易有道加码在线大班课师资争夺战 百万年薪“名师”难求

在线教育市场急剧扩大,头部机构在拼抢生源的同时也在争夺师资,薪酬成本在白热化的竞争之下水涨船高。(财新)

【国际财经】

王毅谈中美关系:中国不是当年苏联,更无意做第二个美国

王毅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新冷战”,因为这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背离世界发展进步的潮流。(财新)

据报微软可能以至多300亿美元收购TikTok,《环球时报》称字节跳动否认将在三周内出售

中国《环球时报》发布推文称,字节跳动否认将在3周内达成向微软出售TikTok的交易。特朗普表示,微软等考虑收购TikTok的美国公司同意向美国政府付钱。据CNBC报道,微软可能以至多300亿美元收购TikTok(彭博)

TikTok网红致信特朗普:Facebook和Twitter无法取代TikTok

美国网红联名致信特朗普,TikTok不同于已有社交媒体平台,带给人们欢乐与喜悦,呼吁“让资本主义而非国家解决问题”,维持一个多元、公平的信息环境。(财新)

相关专题:TikTok在美遇阻始末

贝鲁特大爆炸致死人数破百 附近3家医院被毁有医患当场遇难

爆炸地点事发后被炸出了一个大坑,已有海水灌入其中,紧邻爆炸点的建筑物完全损毁、钢筋梁柱扭曲严重。(财新)

相关文章:贝鲁特港口大爆炸重创市区 政局脆弱的黎巴嫩雪上加霜

联合国:疫情使全球10亿人课业中断 2300万人恐辍学

联合国的报告称,“教育中断”会导致儿童营养、童婚现象和性别平等方面产生连锁效应,这些影响令人深感担忧。(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美国刺激法案谈判仍僵持 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新高

美国刺激法案谈判继续僵持,民主党希望白宫做出更多让步。白宫幕僚长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在周五前就失业援助采取行动。(彭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与中国科技公司和应用程序切断联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与中国科技公司和应用程序切断联系,暗示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禁止美国计算机和智能手机使用中国技术的努力,将远不止迫使TikTok出售或关闭。(彭博)

【市场】

纳指再创新高 盘中首破11000点

道指涨373.05点,或1.39%,报27201.52点;纳指涨57.23点,或0.52%,报10998.40点;标普500指数涨21.26点,或0.64%,报3327.77点

黄金期货逼近2050美元 再创历史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70美元,涨幅1.4%,收于每盎司2049.30美元

周三美油收高1.2%布油涨1.7% 均创5个月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42.19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每桶43.5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涨幅1.7%,收于每桶45.17美元

【今日新股】

均瑶健康申购代码707388;捷强装备申购代码300875;沪光股份申购代码707333;龙腾光电申购代码787055;南亚新材申购代码787519

【本周关注】

8月6日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01)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0801)

美国上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25)

美国上周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千吨)(至0730)

美国上周大豆出口中国净销售量(千吨)(至073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

英国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上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8月7日

中国香港7月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中国7月底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中国7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7月贸易帐(十亿元)

中国7月出口(亿美元)

中国7月进口(亿美元)

中国7月美元计价出口(年率)

中国7月美元计价进口(年率)

中国7月人民币计价出口(年率)

中国7月人民币计价进口(年率)

德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美国7月失业率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8月8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807)

版面编辑:张明晓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