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27日财经早知道:新三板精选层今日鸣钟开市 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2020年07月2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就1MDB丑闻达成和解 高盛将赔付大马39亿美元;黄金期货触及纪录新高 受避险需求增加和最活跃合约转换提振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美方强入中国休斯敦领馆,中国驻美使馆代行领馆职责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四公司获批文

●监管支持公募对接长期资金,优化基金申报注册机制

●就1MDB丑闻达成和解 高盛将赔付大马39亿美元

●黄金期货触及纪录新高,受避险需求增加和最活跃合约转换提振

●深圳“史上最严调控”十天后 东莞禁止外地人购买第三套房



【国内财经】



美方强入中国休斯敦领馆,中国驻美使馆代行领馆职责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对于美方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的行径,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提出严正交涉(财新)



新三板精选层今日鸣钟开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精选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此后对连续竞价股票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在单笔最低申报数量上,精选层最少可买100股,不过,没有整数倍限制,以1股为单位向上累加(财新)



吉林省新增本土病例2例 均为大连输入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韩正主持召开房地产座谈会:高度重视新情况新问题



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从各地实际出发,采取差异化调控措施,及时科学精准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财新)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四公司获批文



预计首批企业会在8月底前后在创业板上市(财新)



监管支持公募对接长期资金,优化基金申报注册机制



7月26日,证监会发布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进一步优化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通报指出,为充分发挥公募基金行业专业投资管理优势,更好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大力支持基金管理人依法合规开发公募基金,有效对接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保险等各类长期资金。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拓展中长期资金借道公募开展财富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打造资本市场稳定的“压舱石”(证券时报)



证监会修订信披规则,强调董监高责任



董监高无法保证定期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或者有异议的,应当在书面确认意见中发表意见并陈述理由,上市公司应当披露,上市公司不予披露的,董监高可以直接申请披露(财新)



结构性存款规模下降超万亿,利差空间明显压缩



在监管持续高压之下,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在6月出现骤减。从人民银行披露的信贷收支数据来看,6月末,全国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合计约为10万亿元,较5月末大幅减少约1万亿元,利差空间也明显压缩(上海证券报)



专家建议打造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



多位专家日前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上半年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展现出较强的活力和韧性,外资对人民币金融资产兴趣浓厚,要多措并举打造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同时,要加快建立一个更能吸引、凝聚国际高端金融人才的体制和机制,提升中国金融核心竞争力(中国证券报)



会计师事务所双备案规则落地 财政部、证监会联合操作



按业务环节备案分为首次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重大事项备案、年度备案(财新)



盛松成:一线地产调控效果显著 商住比例有待改善



房地产投资销售逐步恢复,但房价并未普涨;以“居住”需求为主导的市场正在形成;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占比有待改善(财新)



减持潮来袭 科技股投资寻找新“锚”



科技股的解禁潮、减持潮让正处于市场调整中的科技股表现更加引人关注。科技股素以波动大、弹性足、波段操作难度高著称,投资浮盈可观而落袋为安不易。因此,科技股表现的松动似乎开始动摇投资者的信心(中国证券报)



百亿级私募增至44家 头部阵营竞争愈发激烈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在证券类私募行业体现得越来越明显,而强者之间的较量也在不断升级,百亿级私募阵营的洗牌速度明显加快(上海证券报)



深圳“史上最严调控”十天后 东莞禁止外地人购买第三套房



市场普遍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近期是否会跟进深圳和东莞,收紧楼市调控政策(财新)



近八成上市银行股价“破净” 年内40位董监高人均增持过百万元



董监高增持股份是上市公司对外传递信心的重要手段,对于常年“破净”的商业银行来讲更是如此。《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后发现,截至7月24日收盘,3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8家银行股价跌破净值,“破净”比例高达77.78%(证券日报)



汇丰银行:关闭深圳龙岗支行属正常网点整合



该行未来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财新)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发行程序本周启动 26家已过会企业或成首批上市备选



据了解,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已于上周末完成通关测试并正式上线,7月27日起,便可开始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的网上发行业务。业务启动的具体时间将以已注册企业发布相关招股公告为准(上海证券报)



豪华车价格下探 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豪华品牌俗称“小车”和“大车”的销量比例已达50:50,部分品牌甚至达到65:35(财新)



年内新发56只股票ETF 总规模592亿同比翻番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进入7月以来更是上演了过山车行情。板块加速轮动中,作为结构性行情投资利器的股票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迎来大扩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成立56只股票型ETF,发行总规模同比翻番,而且各类别ETF产品同步扩容(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就1MDB丑闻达成和解 高盛将赔付大马39亿美元

卷入一马公司贪腐案的高盛认赔,与大马政府达成和解,但马来西亚反对党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认为此案造成的损失96亿美元,高盛的赔偿额并不令人满意(财新)



入主神州租车 北汽集团加码布局出行领域



日前,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3.1港币的价格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不超过4.43亿股股份。后续,北汽集团还计划从神州租车股东AmberGem手中收购1.71亿股(中国证券报)



博纳于冬:片源供给不足 仅能支撑到明年三四月份

电影市场的问题不仅是影院回暖,最需要解决的是上游片源供给不足(财新)



天山股份收购中国建材水泥资产 A股或诞生水泥企业新龙头

目前,海螺水泥是A股上市水泥企业中的龙头,市值近3000亿元,2019年营收达1570.30亿元(财新)



贝壳找房赴美IPO 一季度净亏损12.31亿元

左晖在招股书中称,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在实现长期增长和更好结果之前,通常会伴随着经济利益的短期牺牲(财新)



中芯国际上市首周跌24% 半导体板块整体回调

中芯国际上市前夕,市场情绪高涨,高开上市后带领半导体板块回落(财新)



【国际财经】



黄金期货触及纪录新高,受避险需求增加和最活跃合约转换提振



美元下跌且全球经济担忧提振避险需求之际,黄金期货创下纪录新高,而最活跃的合约转换至已刷新历史高点的合约(彭博)



朝鲜首度承认出现新冠疑似病例 称其为私自返朝的“脱北者”

当前,朝鲜当局正在严密查找过去数日内,与这名疑似病例曾有过接触的开城当地居民,并对他们实施严格检疫隔离和医学观察(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南亚三国季风强降雨酿洪涝 近千万人口受灾

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持续近2个月的洪灾已造成550人丧生,超过960万人受到影响(财新)



美移民局又出新禁令 只参加线上课的外籍新生不得入境

哈佛大学校长近日曾表示,若联邦政府再次“做出非法的事”,可随时通过司法手段来保护国际生(财新)



伊朗民航机空中遭美战机拦截 急遽下坠致多人受伤

这架由伊朗马汉航空经营的客机在遭美国战机拦截时,正在执飞从德黑兰至贝鲁特的常规航线(财新)



美国失业潮又上浮 15周以来初领救济人数首现反弹

初次申领失业补助的人数出现反弹,说明许多员工可能被解雇了两次,但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仍对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反弹感到大体乐观(财新)



【本周关注】



7月27日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6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初值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



7月28日

越南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5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7月29日

中国香港第二季度实际GDP(年率)初值

新加坡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4)

美国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4)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意大利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瑞士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英国6月消费信贷(十亿英镑)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变动(十亿英镑)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4)

美国上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万桶)(至0724)



7月30日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欧元区6月失业率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25)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31日

日本6月失业率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法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加拿大5月GDP(月率)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8月1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31)



【市场】



美股上周五收跌



道指跌182.44点,或0.68%,报26469.89点;纳指跌98.24点,或0.94%,报10363.18点;标普500指数跌20.03点,或0.62%,报3215.63点



黄金期货上周五收高0.4%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5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897.50美元/盎司



美油上周五收高0.5%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涨幅为0.5%,报收于每桶41.29美元



今日新股



高测股份申购代码787556;西域旅游申购代码300859;华达新材申购代码707158



(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