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泰格医药拟香港上市 H股最多集资97亿元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0年07月27日 14:08
有望成为港股2020年至今集资额第四大新股
已经在A股上市的内地CRO龙头企业泰格医药,将于8月初登陆港股,公司将通过发行H股最多集资97亿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已经在A股上市的内地CRO龙头企业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将于8月初登陆港股,公司将通过发行H股最多集资97亿元。

  CRO即指临床合同研究机构,主要业务是协助医疗企业的药物研发。按照2019年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数量统计,泰格医药是内地最大的CRO企业,公司也有望成为第三家以“A+H”形式完成两地上市的CRO企业。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招股材料,泰格医药计划在香港发行约1.07亿股H股股份,占经扩大后公司总股本12.5%。公司建议H股招股价为每股88港元至100港元,计划募资约94.22亿港元至107.0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4.80亿元至96.7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