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在香港发行50亿元国债

2020年07月23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年期国债申请超额逾7倍,这是财政部连续第12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资料图:香港。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此前称,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这充分展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进一步巩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有助促进香港债券市场长足发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7月23日宣布,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顺利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2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1%,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2%。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的投标结果,发行额40亿元的2年期国债,获169.14亿元申请额,平均接纳息率为2.02%,最高接纳息率为2.1%,最低接纳息率为1.79%,分配比例约 61.48%。

  发行额10亿元的5年期国债,获80.79亿元申请,申请超额逾7倍,平均接纳息率1.74%,最高接纳息率为2.20%,最低接纳息率0.10%,分配比例约81.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