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14日财经早知道|李克强: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

2020年07月1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审核 三家公司上会;亚德诺210亿美元收购美信 美国半导体现新巨头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银保监会拟开展财险业重点风险排查 加强风险防控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审核 三家公司上会

●国家烟草专卖局将严查变相线上销售电子烟等

●外资扫货中国资产 人民币升值动能足

●沪深三大股指联袂刷新年内新高 A股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

●亚德诺210亿美元收购美信 美国半导体现新巨头



【国内财经】



李克强表示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



李克强说,要增强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坚持并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中国政府网)



两融数据持续暴增,青睐哪些股票?



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为1.34万亿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增加,其中融资余额高达1.3万亿元,融券余额仅为409.1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差额呈现逐渐扩大之势(财新)



相关专题:A股异动观察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审核,三家公司上会



深交所上市委员会重点关注拟发行企业哪些问题,将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财新)



央行7月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



连续大额资金回笼后,7月迎来首次逆回购操作。央行13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保持2.2%水平,鉴于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上海证券报)



国家烟草专卖局将严查变相线上销售电子烟等



从7月10日开始的专项行动查处的问题包括变相线上销售、虚假广告、自媒体传播、自动售卖机、实体店年龄核验等(财新)



银保监会拟开展财险业重点风险排查,加强风险防控



为推动财险业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将加强财险业风险防控,并将开展重点风险排查。据业内人士透露,根据监管要求,各财险公司首先要增强风险意识,清醒认识风险挑战,正确认识自身风控能力,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上海证券报)



沪深三大股指联袂刷新年内新高,A股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



昨日的1.5万亿元成交额,与此前的5个(7月6日-7月10日,即上周)有所不同,市场的投资热点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首先,从量能来看,周一,深市成交额较前5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而沪市则略有减少。其次,从行业来看,市场投资热点有所变化。第三,从资金流向上看,更是进一步印证市场热点出现轮动(证券日报)



新基金密集发行,缩短募集期、严控规模



多只新发基金缩短募集期到一天,同时设置规模上限、按比例确认,客户经理实时提醒认购规模数据,疑似饥饿营销(财新)



外资扫货中国资产,人民币升值动能足



上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超600个基点,重回3月中旬水平。与此同时,外资继续扫货A股和人民币债券。专家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等方面表现“一枝独秀”,促使汇率走强、人民币资产受青睐。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还会处于升值通道,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将延续(中国证券报)



农业农村部:下半年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基础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7月13日表示,目前我国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预示7月份以后可出栏的商品肥猪将逐步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持续改善。同时,今年猪肉进口预计比去年增加100万吨以上,禽肉产量增加120万吨以上。综合分析,三季度之后猪肉供应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下半年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财新一线)



洪灾经济损失已超800亿 上市公司防汛备战升级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相关地区上市公司暂未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经营秩序正常,各方已加强监控,积极做好防汛工作(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2020年南方暴雨洪灾



提前备足吸收损失“粮草” 银行拨备计提新规有望实施 



面临未来潜在的经济金融风险以及不良贷款可能大幅反弹的现实,“未雨绸缪”成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风控关键词。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答记者问时表示,现行财务会计和统计制度存在时滞影响,按照权责发生制会计原理,银行的实际风险尚未全面反映;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各银行要根据客户真实风险水平,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评估潜在风险,并据此计提拨备(上海证券报)



瑞银:上调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目标位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7月13日发表报告称,即将公布的二季度宏观数据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鉴于流动性好于此前预期,瑞银将基准情景下的MSCI中国指数目标位上调至95,并将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的目标位分别上调至4900点和26000点。建议减配防御性板块,增配周期板块中高质量但股价表现落后的个股,并且依然看好受益于数字赋能和数字智慧的行业龙头公司(财新一线)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首周销售4.5亿元 化妆品最受欢迎 苹果产品卖断货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7月1日至7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首周,离岛旅客累计购物6.5万人次,购物总额4.5亿元,免税6571万元,日均免税939万元,比上半年日均增长58.2%。新政实施首周,化妆品购买量、值均居首位(证券日报)



郑商所修订晚籼稻期货业务规则



7月13日,郑商所发布公告,对晚籼稻期货业务规则进行修订完善。此次修订主要包括优化晚籼稻期货交割指标体系,调整替代品贴水幅度,收严储存品质判定指标三方面内容。具体来看,此次修订对多项交割指标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异品种率、粒长等指标,调整后的交割标准更加贴近企业优质晚籼稻收购标准(财新一线)



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建成 未来能否推广?



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一期工程交付投产;业内人士认为,各省用电结构、电网电源结构、能源禀赋、经济自然条件等差异较大,需要长时间试点之后才能在各地因地制宜、逐步推广(财新)



【公司要闻】



亚德诺210亿美元收购美信 美国半导体现新巨头



这两家美国公司合并之后的估值超680亿美元,市场销售额迫近模拟芯片的全球龙头德州仪器(财新)



遭“互保”伙伴抛弃 广发证券投行面临处罚阵痛



目前广发证券更为担心的是IPO客户恐慌,项目流失。数据显示,目前广发证券有21个IPO项目在排队:9家已受理、2家已反馈、6家已预披露更新、2家已回复、2家领取核准批文(财新)



百亿半导体项目引资无望停摆两年 终被强制清算



政府已出资3.84亿元,截止目前项目主厂房、动力厂房等尚未完工,技术授权已支付3000万美元(财新)



招商蛇口溢价64%收购南油集团 引入平安为第五大股东



中国平安出资35.18亿元获得招商蛇口2.23亿股新股,占招商蛇口总股本的2.73%(财新)



上任仅一年 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黄永年离职



疑似卷入香港近期一宗出租车不雅事件(财新)



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将重组 总资产超6000亿元



这两家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均位于山东省,营收水平方面旗鼓相当,实施重组后,其总资产规模将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产量水平亦将超过2亿吨/年,跃居全国第二(财新)



【国际财经】



中韩航班有望翻番至每周20班 欧美留学生回国“多条路”



目前,共10家航司执飞中韩航线,除韩亚航空外,其余航司每周仍运营一个航班(财新)



相关专题:海外留学行路难



首尔市长前下属吐露遭侵害往事 逾50万人反对厚葬朴元淳



据这位律师称,朴元淳曾以“能够愉快地工作”为由,要求受害人在办公室与他一起自拍,期间还进行过身体上的亲密接触(财新)



相关专题:韩国执政党接连曝出要员性侵丑闻 如何影响政坛后势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年内第四次会议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财政部当地时间13日上午发布通告,称沙特财政大臣贾丹和货币管理局(相当于中央银行)局长胡莱费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主持召开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视频会议,就国际社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提振全球经济等主题进行讨论,并讨论如何继续落实此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达成的共识,这也将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第四次会议(财新一线)



波兰大选现任总统以不到3%差距险胜 保守化路线或延续



当地观察者认为,最终两个候选人很接近的得票结果,对恰斯科夫斯基而言是个好消息。这证明了公共媒体的宣传攻势不是那么地有效,事情也正在发生变化(财新)



中东第二波疫情浮现 巴以地区现警讯



由于以色列疫情的扩散,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聚居区也进入疫情爆发阶段(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特朗普抗疫满意度坠新低 拜登民调领先近10%



6月中旬时,尚有90%的共和党选民支持特朗普的处理方式,至7月上旬,这一数字已经降到78%。而不支持特朗普处理办法的共和党受访者比例,从10%攀升到了22%(财新)



【本周关注】



7月14日

中国6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6月出口(亿美元)

美国6月政府预算(十亿美元)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英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5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英国5月对非欧盟贸易帐(百万英镑)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7月15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0)

韩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月率)

英国6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6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意大利6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英国5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美国6月产能利用率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0)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受邀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协会主办的“疫情展望”网络研讨会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16日

新西兰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中国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英国5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法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意大利5月对欧盟贸易帐(百万欧元)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物价获得指数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11)

美国7月NAHB房价指数

中国北京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中国北京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



7月17日

美国5月长期资本净流入(十亿美元)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加拿大5月批发库存(年率)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比利时欧盟各国领导人特别峰会举行,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欧盟复苏计划以及2021至2027年财政预算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发表讲话

意大利意大利央行公布季度经济公报



【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创新高后收跌



道指收盘上涨10.50点,或0.04%,报26085.80点;纳指跌226.60点,或2.13%,报10390.84点;标普500指数跌29.82点,或0.94%,报3155.22点



周一黄金期货收高0.7% 白银上涨3.9%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2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814.10美元;白银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9月白银期货上涨73美分,涨幅3.9%,收于每盎司19.788美元



原油周一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跌幅1.1%,收于每桶40.1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跌幅2.2%,收于每桶42.31美元



今日新股



图南股份申购代码300855;协创数据申购代码300857;奇安信申购代码787561



(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