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与非标认定规则终出炉 未来将动态公布标债名单

2020年07月0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标”与“非标”,还单列出“官定非非标”;标准化票据目前属于“非标”,但是之后上海票交所可以向央行申请标债认定
一行两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正式界定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范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一行两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下称《认定规则》),正式界定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下称标债资产,即“标”)的范围;除了“标”与“非标”,还单独列出既非“标”也不做“非标”认定的“非标资产除外类别”,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官定非非标”。

  与去年11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出台的《认定规则》并未有大的改动,主要对一些征求意见稿中较模糊的条款进一步予以明确,并在答记者问中对市场关心的一些品种如何认定作出解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