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武汉金凰债务违约涉多家金融机构 曝光假黄金质押遭上金所取消会员资格

2020年06月27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机构对武汉金凰质押的部分黄金进行评估检测后发现,质押黄金质量和重量不符合保单约定,已向人保财险提起保险索赔。一宗假黄金质押融资案就此掀开
资料图:上海黄金交易所。6月2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会员资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湖北最大黄金加工厂武汉金凰(NASDAQ:KGJI)以黄金作为抵质押物的信托计划出现违约,涉及多家信托、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引起市场关注。

  此事进一步发酵。6月2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金凰)会员资格。

  上金所公告称,鉴于会员单位武汉金凰存在违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及《上海黄金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规定的情形,经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会审议同意,决定取消其会员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