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达晨财智肖冰:抓住最后的政策红利 不要被IPO泡沫冲昏

2020年06月1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此时再去投资所谓的Pre-IPO项目,直至三到五年后退出,资本市场红利可能已经消失,估值体系会发生深刻变化,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的现象会普遍存在,风险极大
6月10日,达晨财智总裁肖冰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和国际接轨,预期之后很难再有大的改革措施出现,企业家应当尽量抓住此次机,备战注册制。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我们经常跟接触的企业家说,这次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后一次政策红利了,有条件的一定要抓住。”达晨财智总裁肖冰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和国际接轨,预期之后很难再有大的改革措施出现,企业家应当尽量抓住此次机,备战注册制。今年一季度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审计工作无法开展,加上创业板注册制尚未正式落地,从明年来看,IPO将常态化,中国资本市场的IPO数量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6月10日,在投中信息投中网联合主办,投中资本承办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肖冰预测,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企业和投资机构都应当积极备战,但也不要被IPO泡沫冲昏头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