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摊概念雄起,五菱推“摆摊神车”一度股价翻倍

2020年06月0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3日,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收盘涨幅超50%,A股地摊经济概念大幅走强,收盘上涨9.73%,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等个股掀涨停潮
资料图:广西柳州,五菱工厂。随着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推出“摆摊神车”,地摊经济概念股这把火,还“烧”到了港股市场。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期,“地摊经济”成为刷频热词,“城管打电话喊商贩去摆摊”“郑州摊主摆摊1年多买奔驰”等话题纷纷冲上热搜。随着各地加码地摊经济,不仅广大群众盼来了逛地摊、大排档撸串的富有“烟火气”的夜生活,也让很多中低收入群体看到了“创业致富”的希望。

  随着地摊经济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话题,A股地摊经济概念股也趁机起飞。6月3日,A股地摊经济概念大幅走强,收盘上涨9.73%,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等个股掀涨停潮。

  而随着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00305.HK)推出“摆摊神车”,地摊经济概念股这把火,还“烧”到了港股市场。

  6月2日,五菱专用车发布的公众号显示,日前,中央定调:“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公司推出五菱翼开启售货车,两翼一键开关,打开就能卖货,能多角度多方位多视角展示货品。该车持有驾驶证C照即可驾驶,但目前官方尚未发布售价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