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化期货产品上新 低硫燃料油欢迎境外投资者

2020年05月29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
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同时确定低硫燃料油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同时确定低硫燃料油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

  低硫燃料油是国际航行船舶的主要燃料。一位上期所相关人士称,国内低硫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的推出,成功开启了国内保税低硫船用燃料油自主供应的新局面。全球船用燃料油年消费量近3亿吨,主要集中在亚洲、欧洲、中东及北美地区的主要港口,其中亚太市场增长较快,市场份额占比超45%,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油消费市场。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的全球限硫令,给全球船用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促使低硫燃料油现货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