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增加权益投资 直投与委外齐飞

2020年05月1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赖固收类投资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提升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多家理财子发布权益新产品,形式包括直接投资股票或让公募基金对受托资金进行投资和管理
在理财子成立之初,多位市场人士就指出,高度依赖银行代销渠道的公募基金行业将受到冲击。此外,在委外领域,公募基金也会进一步受到挤压。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18日,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旗下首款直投股票公募理财产品;此外,建信理财工银理财等银行理财子公司也于近日联手基金公司发布FOF、定增等权益产品——依赖固收类投资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提升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理财子现在感觉都被束缚了手脚,不敢乱迈步子。理财子管理规模都较大,并不是每家都有能力驾驭,委外给基金公司也属正常。此外,5月以来,债基跌的厉害,各家发力权益类产品还能把组合收益做高。”一家银行资管人士表示。债券仍是成立一年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资产配置的大头,占比超过55%,非标比例近20%,货币类资产和权益资产在10%左右。

  光大理财直投股票的权益类公募产品名叫“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个人投资者的起购门槛为100元,机构投资者为10万元。投资主题包括医疗卫生、在线教育等。光大理财表示,在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下,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可提高组合收益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