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经济预计将在下半年恢复潜在增速

2020年05月0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数字货币(DC/EP)计划取得较大进展;中国金融市场将继续推进对外开放
资料图:央行行长易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出现负增长。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预计中国经济会在二季度反弹,下半年会回到潜在增速附近。

  “我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有望回升至潜在水平附近,趋近的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恢复状况。”2020年4月17日,易纲在“财新国际圆桌——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上表示,“预计经济活动将首先填补一季度增长缺口,再逐步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