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市场轻视四大风险 美国做法让人失望

2020年05月03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行为难快速复原、第二波疫情、后续裁员及金融余震风险被轻视;美国反对如2009年时增发SDR,让全球应对疫情的举措略显温吞
资料图:美国前财长萨默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经济数据异常黯淡,美股却接连录得创数十年纪录的涨幅,上两轮危机时美国政府的“救火”主力、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直言,市场轻视了经济活动、疫情、裁员、金融等四大风险,并称美国政府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发特别提款权(SDR)抗疫让人失望。

  萨默斯曾在克林顿总统任期内帮助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在奥巴马总统上任后作为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领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在4月17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与易纲对话”上,他坦言,“我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比我职业生涯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