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期货股份拟变更纯外资 申请已递交

2020年04月2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拟增持摩根大通期货股份至100%,此前已提交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的申请,持股51%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已开业
美国纽约,行人走过摩根大通总部大楼。4月29日,摩根大通宣布,经与合资方及相关主管机构协商,旗下期货和期权业务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其在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由49%增持至100%。

  【财新网】(记者 岳跃)摩根大通4月29日宣布,经与合资方及相关主管机构协商,旗下期货和期权业务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其在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由49%增持至100%。4月3日,摩根大通已向证监会提交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的申请;由摩根大通持股51%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已于3月20日在上海开业。

  摩根大通期货前身是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5月。2007年12月,中山期货联手J.P. Morgan Broking (Hong Kong) Limited 成立合资企业,并更名为摩根大通期货,这也是证监会修订《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后,首家申请并成功获批的合资期货经纪公司。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