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冲基金一季度赎回330亿美元 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2020年04月23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宏观策略是惟一在一季度取得正收益的对冲基金类型,但一季度33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总赎回中,有220亿美元来自宏观对冲基金
全球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投资者2020年一季度共赎回约330亿美元,录得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赎回。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 4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投资者2020年一季度共赎回约330亿美元,录得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赎回。今年一季度的赎回也是历史上规模第四大的季度赎回,前三大发生在2008年四季度至2009年二季度。

  就对冲基金资产规模而言,由于不确定性增大带来的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的风险增加,对冲基金总资产规模在今年一季度末下跌3660亿美元至2.96万亿美元;这也是2016年三季度以来,全球对冲基金规模首次下跌到3万亿美元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