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晓丹押宝分拆上市 疫苗研发项目走绿色通道

2020年04月21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成立私募后的首只基金,投资上市公司新冠疫苗研发子公司;投资入股刚满三周,就宣布分拆赴创业板上市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实验过程。据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信息,共有18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其中就包括华兰生物。华兰生物鼠年春节以来股价涨幅达到31.35%,4月21日收盘涨0.29%,报48.85元/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并购女王”刘晓丹创业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华兰生物(002007.SZ)的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4月21日宣布即将分拆赴创业板上市,这距离她旗下基金投资入股刚满三周;华兰疫苗目前在研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而根据证监会近日的窗口指导,对从事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的企业,将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核。

  分拆上市、疫情防控,都是近期的市场热点。“刘晓丹单干之后第一单,不能不打响。”一位市场人士评论道。

  三周前,华兰疫苗于3月27日引入两家战略投资者,河南高瓴骅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乡晨壹启明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前者是高瓴资本的基金,后者是刘晓丹旗下的基金。成立于2005年的华兰疫苗目前估值13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