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万条金融机构客户信息被售卖? 已有监管部门介入排查(更新)

2020年04月14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涉银行中,兴业银行4月14日回应称所谓“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信息”与该行真实客户信息要素并不吻合;上海银行于15日回应;招商、浦发及平安保险未有官方回应
一家第三方金融风控公司副总裁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国内针对金融机构的黑客产业链已经十分庞大,金融机构出现客户信息安全问题,一方面是由于外部技术攻击,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内部人员的人为因素。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武晓蒙)一则百万条金融机构客户数据信息被售卖的消息,近日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财新记者查询发现,消息的源头来自一家境外公开黑客论坛Raidforums,有名为“togoodforthisshit”的用户近日发帖称出售多家国内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一百多万条客户信息数据,包括约80万条上海银行客户信息、46万条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信息、10万条平安保险客户信息、10万条浦发银行客户信息、6.3万条招商银行客户信息,其用以举例的信息中主要包括电话、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家庭地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