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报延期规则终定 应披尽披最晚6月底

2020年04月0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可以延迟披露年度报告,并可先行披露主要经营业绩
4月7日晚间,证监会于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上市公司应力争按规定在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疫情影响因素消除后两个月内,应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原则上不晚于6月30日。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特别是湖北省的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遇难,造成A股年报披露进度远慢于上年同期,在业界一再呼吁下,证监会近日出台了引导规定,允许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可以延期两个月披露。

  4月7日晚间,证监会于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下称《公告》),明确上市公司应力争按规定在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对部分确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疫情影响因素消除后两个月内,应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原则上不晚于6月3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