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欧加盟光大控股 任海外投资总监

2020年04月0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控股是金融央企下属的资产管理平台,主营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资料图:王欧。图/财新记者 王伟哲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担任华菁证券副董事长不到一年后,知名PE人士王欧近期将入职光大控股(00165.HK),担任管理决策委员会成员、高级海外投资总监,向光大控股CEO赵威汇报。

  王欧履历丰富:1992年从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后赴美留学,获得杜克大学商学院MBA学位;此后在摩根大通证券、强生公司等全球著名企业从事五年多的投资银行业务;2002年初,王欧受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之邀,回国进入证监会工作。

  在证监会工作13年间,王欧历任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等职;2015年,他开始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部负责人,在任期间共投资了全球约上百只私募股权基金和私募债权基金,并完成了多个重大项目的直接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