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发基金规模骤减 科技创新主题降温

2020年03月24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以来募集份额不足2月的三分之一,多只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时间公告,还有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募集失败
截至3月23日,上证指数本月下跌10.46%;同期,公募基金发行的规模和速度双双下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截至3月23日,上证指数本月下跌10.46%;同期,公募基金发行的规模和速度双双下降。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共652.8亿份,不及2月总发行份额2088.8亿份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共有六只公募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时间的公告,其中五只权益类产品,一只一年期定开债基;而2月仅有两只延长募集时间,其中一只为39个月定开债基。

  3月23日,“泰康睿福3月持有混合FOF”将原定募集截止日2020年3月24日延长两周至4月8日。泰康资管是取得公募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这只FOF产品从3月11日开始募集,虽然不设募集上限,但是要达到最低的公募基金成立标准,即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不低于5000万元。3月9日开始募集的“博时沪深300ETF”,原定募集截止日是3月20日,博时基金将募集截至日延长一周到3月27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