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特里谢:疫情当前 G20缺位令人痛心

2020年03月23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当前,国际社会各自为战,G20沟通只停留在财长和央行行长层面,与2009年G20伦敦峰会的全面合作形成鲜明对比,全球性危机需要全球协调和应对
资料图:特里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疫情一天比一天严峻,我在巴黎第八区的家里,已经封闭三天了。”78岁的欧央行前行长特里谢在电话那一头这样说。

  3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效仿意大利进入15天的封锁状态。“我不清楚是不是每个人都明白疫情的指数式发展特点。”特里谢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悻悻道,“可能至少得到4月底,才能看到隧道那一端的曙光。”

  特里谢生于“二战”期间,在欧央行行长任上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相比疫情,更令他痛心的是此次国际社会各自为战,与2009年G20伦敦峰会的力挽狂澜形成鲜明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