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亚太经济注定衰退 中国今年GDP增长预计2.9%

2020年03月18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构称,即使抗疫成果短期见效,经济复苏也可能没那么快
2020年3月18日,浙江杭州,地铁站。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称,新冠肺炎冲击下,亚太经济今年将注定出现衰退。标普同时再度下调中国2020年GDP增长预测至2.9%。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称,新冠肺炎冲击下,亚太经济今年将注定出现衰退。标普同时再度下调中国2020年GDP增长预测至2.9%。

  标普称,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遭遇重大打击,加上七国集团(G7)等欧美地区暂停商业活动,以及病毒在海外持续扩散,是导致亚太区经济衰退的主因。居民消费和商业投资信心低迷会进一步造成更严重的供应链冲击,预计区内失业率将上升。

  根据标普的定义,衰退指的是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连续两个季度明显低于过去的增长趋势,且低增长的程度足以导致失业率上升。标普称,预计亚太区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增长速率将腰斩,整体增速将低于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