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油价暴跌 美国垃圾债市场恐慌蔓延

2020年03月11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避险情绪导致资金转移至低风险资产,信用债特别是高收益债可能在极端情况下成为放大冲击的“薄弱环节”
根据美银美林债券指数数据,美国信用债整体存量规模为8.9万亿美元,其中投资级以上为7.7万亿美元,高收益债1.3万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原油价格暴跌罕见触发美股熔断机制后,市场人士认为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市场是美国的信用债市场,特别是美国的高收益债。

  “去年美国页岩油行业已经处于困境,美股和美元高收益债将首当其冲。”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谭慧敏指出,低油价使原本已脆弱的美国页岩油公司受到更多打击,而它们在美国高收益指数中的权重较高,对该市场影响较大。

  油气勘探公司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的一笔2021年到期的债券,3月6日的平均价格为58.74美元,3月9日跌为33.31美元,3月10日再跌至30.95美元。另一家油气勘探公司Oasis Petroleum Inc.的一笔2022年到期的债券,3月6日平均价格为73.68美元,3月9日跌至62.65美元,3月10日再跌为19.4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