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涨太火热触发强赎 再升转债涨停变跌停

2020年03月10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上涨触发提前赎回条款,高转股溢价率之下遭遇投资者抛售,可转债市场迎来分化调整
3月10日, 225只可转债走势分化,三成下跌,再升转债以53.05%的跌幅领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年初以来,可转债市场颇为热闹。凭借疫情概念股的东风,最近再升转债(113510)和尚荣转债(128053)这两只可转债更是涨得突出,鼎盛时一度被交易所临停。然而“乐极生悲”的是,连续上涨触发提前赎回机制,3月10日再升转债开盘跌逾30%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尚荣转债也冲高回落。

  3月10日,225只可转债走势分化,三成下跌,再升转债尾盘恢复交易后以53.05%的跌幅领跌,尚荣转债收跌35.78%。大跌之后,再升转债价格从3月9日的第一滑落至第七,收报188.39元/手,尚荣转债则从第三滑落至第六,收报201元/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