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将启动意外险清理整顿工作

2020年03月05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时间完成推进市场化定价改革、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和夯实发展根基三大任务,解决意外险价格扭曲的问题根源,扭转市场乱象丛生的局面
3月5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意外险改革的意见》,明确要用两年时间,完成推进市场化定价改革、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和夯实发展根基三大任务,以此解决意外险价格扭曲的问题根源,扭转意外险市场乱象丛生的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随着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发展,如航意险、乘意险等意外险靠着灵活的保障范围,客户数量众多,社会需求广泛。但同时,意外险也存在如捆绑搭售、渠道手续费过高、定价机制科学性不强等问题和乱象。

  3月5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意外险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要用两年时间,完成推进市场化定价改革、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和夯实发展根基三大任务,以此解决意外险价格扭曲的问题根源,扭转意外险市场乱象丛生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