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证券上市涨停

2020年02月2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叠加活跃的市场氛围为券商股上涨奠定了基础
鼠年首家券商IPO中银证券2月26日正式上市,毫无悬念的开盘封涨停,报7.88元/股,涨幅为44.06%,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鼠年首家券商IPO中银证券(601696.SH)2月26日正式上市,毫无悬念的开盘封涨停,报7.88元/股,涨幅为44.06%,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当前A股市场投资者热情被点燃,是不错的上市窗口期。”一位接近中银证券人士称。

  财新记者注意到涨停板上也有成交进行,截至发稿,中银证券成交金额为700万元,换手率为0.3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银证券也将进行“网络上市仪式”,采取“云敲锣”(详见财新网“新冠疫情下新应对 上交所启动‘云敲锣’”),上市仪式直播已于9点10分正式开始。

  本周以来,券商股已经涨幅超过10%。中航证券分析师胡江认为,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政策上继并购松绑后定增新规也很快落地,有进一步提振投行业务预期;另一方面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本周A股日均成交额达到10428亿元,是去年日均成交额5200亿元的两倍多,同时两融创四年来新高,券商经纪业务、信用业务都将明显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