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对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即报即审

2020年02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通证券认为,此轮疫情防控债的发行利率偏低,但募资用途并不仅限于防疫,还包括“借新还旧”
深交所对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全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即报即审。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深交所对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全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即报即审。2月20日晚间,深交所在官网披露上述信息。深交所还称,自2月4日至今,已有10只防疫专项债券在深交所批量落地,融资总额已达236亿元。

  据深交所官网,其已完成审核5只募资用于疫情防控的固收产品,这些产品的融资总额为146亿元。此外,该所还完成5只调整投向支持疫情防控的固收产品发行工作,融资总额90亿元。

  为确保债券市场业务平稳有序开展,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在2月1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该通知强调提高债券发行等服务效率,对以疫情防控为目的进行募资,及疫情较重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的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公司信用类债券,建立注册发行“绿色通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