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reqin:2020年PE/VC市场更加复杂 不好驾驭

2020年02月1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来越多的可用资本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将私募股权估值推高,基金经理预计,估值将对2020年的回报产生重大挑战
私募股权研究机构Preqin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募资难、投资机会稀缺、资产定价高、交易达成难、优秀管理人少,使2020年的PE/VC市场情况更为复杂,不好驾驭。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私募股权研究机构Preqin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募资难、投资机会稀缺、资产定价高、交易达成难、优秀管理人少,使2020年的PE/VC市场情况更为复杂,不好驾驭。不过,绝大多数(86%)受访PE/VC投资者表示,计划在2020年投入比2019年更多或同等的资本。

  报告称,可投资资本的涌入和竞争加剧,使资产价格上涨。超过一半(51%)的受访基金管理人和超过三分之二(69%)的受访投资者认为,PE所投公司的价格比过去12个月要高;44%的受访基金管理人在交易方面经历了更多竞争。所有这些都对交易流程产生了抑制作用。在2018年至2019年之间,所有PE支持的并购交易的价值均下降21%,至3890亿美元;VC交易的价值下降18%,降至223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