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加剧资金紧张 桑德工程5亿元超短融或展期

2020年02月1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金融环境、行业政策和政府行为影响,桑德工程流动性紧张由来已久;该公司已与超短融持有人协商同意展期,但与中票持有人尚未达成一致,可能有违约风险
流动性持续紧张叠加疫情影响,部分公司债券兑付遭遇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流动性持续紧张叠加疫情影响,部分公司债券兑付遭遇困难。

  2月17日上午,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桑德工程)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日前桑德工程曾发布公告,称其发行的超短期融资券“19桑德工程SCP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9桑德工程SCP001”于2019年5月31日起息,存续期270天,即将于2020年2月25日到期,存续金额5亿元,票面利率6.5%。

  桑德工程融资负责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债券持有人达成一致,将该期超短融展期269天,利率调整为7%,持有人共三家机构,其中湖北银行贵州银行各持有1.5亿元,新华基金持有2亿元。“已经沟通了十来天了,都同意展期了。”他表示。但目前“19桑德工程SCP001”展期一事尚未正式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