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界建议:依法设立疫区和非疫区 不让恐惧绑架理性

2020年02月10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可将疫情严重和存在蔓延趋势的行政区划定为疫区,疫区内继续实行隔离、停工等管控措施,疫区外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月7日下午举行网络视频专题会议。多位与会人士建议,应尽快依法设立疫区和非疫区,把握好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之间的平衡。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月7日下午举行网络视频专题会议,组织政府、学界和金融机构相关领域专家,就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和应对之策深入探讨。多位与会人士建议,应尽快依法设立疫区和非疫区,把握好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之间的平衡。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国恩,通过对比分析新冠肺炎、流感、SARS三者在潜伏期、传染率和致死率方面的数据,认为当前社会要做好和新冠病毒长期共存斗争的准备,警惕被恐惧绑架理性。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指出,首先要根据医学专家的意见,对疫情的发展形势进行判断,如果要做好与疫情长期共存的准备,应对策略应该有相应调整;二是应该依法设立疫区和非疫区,并分区施政,落实层面要改进目前的问责机制,以结果为导向,增加包容性,让干部敢于担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