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全球CEO谭天忠辞职 “间谍门”高层角力疑云未尽

2020年02月0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舆论至今仍未打消对瑞信企业文化的质疑,瑞士监管部门也已着手调查集团的公司治理问题
资料图:瑞士信贷集团总部。2月7日,瑞士信贷银行宣布,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CEO)谭天忠(Tidjane Thiam)辞职,继任者是瑞信在瑞士当地业务的掌舵人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该人事变动将于2月14日生效。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瑞士信贷银行2月7日宣布,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CEO)谭天忠(Tidjane Thiam)辞职,继任者是瑞信在瑞士当地业务的掌舵人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该人事变动将于2月14日生效。

  这家瑞士第二大私人财富银行三个月前卷入“间谍丑闻”,一名离职的核心高管被瑞信跟踪,并曝出与集团高层不和(详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1月18日“【WeNews】间谍丑闻笼罩瑞信 瑞士的私人银行家怎么了”)。谭天忠一时为千夫所指,但他依然得到瑞信多位重要股东的支持。事件持续发酵,直到近日,高层内斗的矛头反而转向了集团主席乌尔斯·罗纳(Urs Rohner)。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