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2019年减税降费超2000亿 今年非刚性支出将压降一成以上

2020年01月1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上海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7165.1亿元,比2018年增长0.8%,低于最初5%的增长预期;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下降5.8%,并在2020年提出更高目标
资料图:上海街头。减税降费大背景下,上海市政府要求各部门继续压缩财政支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减税降费大背景下,上海市政府要求各部门继续压缩财政支出。

  1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上海市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各部门一般性财政支出要一律压减10%以上,用于难以预见开支的部门预备经费全部取消。

  同时,他要求,确保社保、医保和教育等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增强城市发展后劲的支出只增不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