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低”环境下 2020年全球机构如何配置资产?

2020年01月1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存在分歧,进而影响投资策略,投资者风险偏好仍高
过去一年让不少国际投资者困惑的股债齐涨局面,可能会在2020年持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过去一年让不少国际投资者困惑的股债齐涨局面,可能会在2020年持续。

  低增长、低息、低收益率的“三低”环境,已成为全球市场的“新常态”。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下探至三年来新低,且一度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世界最大经济体即将陷入衰退的情绪弥漫市场,债券价格应声上扬。

  传统的股债走势负相关逻辑,在当下并不适用。国际贸易紧张格局在2019年有所缓和,英国脱欧出现实质性进展,各国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仍不断涌入风险资产,推动全球主要股市持续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