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拟规范债券纠纷案件审理 强调保护投资者利益

2019年12月2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了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效力;明确了债券发行人的违约责任范围,以及其他责任主体的责任,包括受托管理人的赔偿责任、增信机构与发行人的共同责任、承销机构及其他服务机构的过错认定等
2019年12月24日,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起草的《关于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的座谈会纪要(稿)》,就债券纠纷案件审理中的主要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

  【财新网】(记者 梁虹)债券违约衍生出的司法问题,正逐步引起监管层关注。

  2019年12月24日,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下称最高法)起草的《关于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的座谈会纪要(稿)》(下称纪要),就债券纠纷案件审理中的主要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

  与债券管理和违约处置相关的多个部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包括最高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司法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